地理位置
醮壇規格
訪西壇總幹事
訪陳宏鑫夫婦
 解冤釋結
 啟請神聖
 祝燈延壽
 拜天公
 開香
 普渡
 花絮
外一章-城隍廟
其他寫真
 

西壇團隊

指導老師

姜曉菁

老師

  我們有緣躬逢豐原有二十年一度的宗教盛事-慈濟宮三獻醮祭典活動,在活動的過程中,不僅對我們的鄉土文化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也學到許多寶貴經驗。過程或許辛苦,但意義非常重大,走吧!讓我們一起為歷史做見證!

邱喬苹

同學

  很高興這次能參加豐原ㄉ大慶典,讓我們了解很多的東西 ( 攝影技術。如何寫作等 ) ,過程雖然很辛苦,但卻滿載而歸,一路下來,我除了感謝我的老師外,還有我身旁的好友們,每個人都分工合作,在最短的時間完成自己的工作。  20 年後,有機會的話,我還要再參加豐原的大慶典 ~ 再拍照、做紀錄。這次ㄉ美好回一將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盧思璟

同學

   這次的建醮活動收穫很多,讓我了解了建醮的義意和一般拜拜有何不同。也讓我了解了以前都不知道的事。雖然二十年一次不過是豐原的大事,也藉著這次的建醮讓我們更了解了建醮的意義和對神明的更深一層的了解。這次的建醮真的收穫很多而且特別的豐富啊!

楊湘菱

同學

  我能加入豐原國中的文史工作隊,真的很開心,因為收穫很多!我們剛開始不是很熟練,但越來越熟練了,說不定因為這次的活動,以後新聞界會多了一個菁英也說不定呢!雖然很累人,但是我們也從這次的活動學到很多,我們很積極的想把資料收集完整,找出問題並詢問工作人員,希望我們的用心,大家可以看到!

游芝祺

同學

  看到普渡的場面,讓我嚇了一跳,每個人都是用自己最誠懇的心來面對這次難得的大拜拜,雖然有些人不能共襄盛舉的參加這次的三獻醮活動,但是我想,他們的心在2004/12/10日這一天,會想到自己故鄉辦的活動,而這也是獨一無二的。而我們「葫蘆墩文史工作隊」的成員們,也認真的紀錄,畢竟這是要放二十年的,二十年後,不知道文史工作隊的成員們,還會不會再相聚,再一次的紀錄。

林育葳

同學

這次可以參加三獻醮活動是我的福氣,因為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例如:在三獻醮的前三天要吃素、不可殺生等 ….. 的事情,也有看到遊街的大場面,還有一隻非常大的神豬。我覺得我們現在雖然還小,可是,二十年後我們已經長大了,那時就換我們做了,所以,這次學到的東西,或許下一次可以派上用場。

蔡明和

同學

  很高興能有機會能參加這次三獻醮的活動,在這次的活動中讓我們了解到一些習俗、使用攝影器材、為什麼 插香要 3,6,9 枝,不可以 1,2,4, 枝 .. ……… 等許多的東西,且老師也耐心的教導我們、鼓勵我們說沒關係,任何東西都是要學。

梁智閎

同學

  我覺得很榮幸能做這個活動的記錄工作,因為我在這個活動中學到很多,例如:讓我的打字速度快了許多, 也讓我更會做報告 … . ,真的讓我得到許多好處,我覺得像這樣的活動真的很好,可以讓自己得到許許多多的成長,所以,下次如果還有這樣的活動,我一定要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