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位置
醮壇規格
訪西壇總幹事
訪陳宏鑫夫婦
 解冤釋結
 啟請神聖
 祝燈延壽
 拜天公
 開香
 普渡
 花絮
外一章-城隍廟
其他寫真
 

地理位置

  西區紫薇壇位置在社皮里運動公園停車場上,除使用停車場作為醮壇場地外,並利用豐原大道一部份作為里民祭拜的場地,其地理位置交通方便(面臨外環道路)。其範圍包括社皮里、中興里、豐西里、西安里、三村里及西勢里共六里,每里的里民大概有8000多戶,大約有一萬五千人到二萬人來參拜,豐原市的每戶人家除了三天吃素外,還要禁賭、禁止殺生(包括釣魚)、禁用(廚房中的葷食要全部禁止)、禁曝(衣服不可曬在家外)。

  二十年前豐原媽祖廟三獻醮活動造成大塞車,十分不便,此次為了疏導車輛,特別開協調會來決定疏導的路線,在西區附近的停車場有社皮地下停車場(約 600 個車位)、合作國小停車場(約 400 個車位)及三村重劃區停車場(約 2000 個停車位)附近的交通要道有國道一號豐原交流道(可接國道四號及國道三號)、崇德路(至台中巿)、中山路(台中巿)及新外環道路(豐原大道)。交通可以說是最為方 便,早一點到可以避免塞車及容易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