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位置
醮壇規格
訪西壇總幹事
訪陳宏鑫夫婦
 解冤釋結
 啟請神聖
 祝燈延壽
 拜天公
 開香
 普渡
 花絮
外一章-城隍廟
其他寫真
 

活動花絮

  在三獻醮的過程中,有一些是儀式上所沒有的,就稱它為花絮吧!

•  主壇來訪: 十二月八日 在進行啟請神聖的儀式時,一輛輛車開進醮壇前,原來是主壇大總理郭時來及其他委員來訪,由主壇道士引領慈濟宮委員到西壇三清壇前參拜,西壇的總幹事也用麥克風放送恭迎主壇人員來訪。

•  水燈遊行繞境: 十二月九日 下午放水燈,在中午時各壇的遊行車隊便在慈濟宮前集合,開始遶境。從北壇到西壇,只見前導車從豐原大道的天橋上下來,由郭大總理領隊,西壇的委員排成一列歡迎各壇的陣頭來到西壇繞境。只見每一個陣頭在壇前都要下來表演一番,水燈排也要上下三次,以示尊敬。一輛白色的休旅車慢慢地駛來,上面寫著葫蘆墩文史工作隊採訪車,上面站了一個手持DV的人,那不是謝老師嗎?給他揮揮手,真可惜他 沒有看到。

•  官將首及醒獅團: 十二月九日 晚上,壇前有一團官將首的演出,只見各個青面獠牙,各個拿著不同的武器排著不同的陣式演出,令人有害怕的感覺,還好我離他們很遠,不然一定會被嚇到,結束時陳太太拿著紅包給他們。不一會兒,一陣鼓聲齊響,一隻金黃色的獅子跳上梅花樁,只見它跳上跳下,做出不同的動作,好不生動。最後總是要踩青,結束了他們的表演。

•  集英社表演: 十二月八日 至十日晚上:這是北管的表演,是由神岡鄉的集英社所擔綱演出的。彩色的霓虹燈前,一群人頭戴帽子,手持各種不同的樂器,來演出不同的北管戲曲。只見他們自得其樂,好不自在。

•  土地公:在法會的期間有一個人身著土地公的裝扮,四處發糖果並向人要錢,和他合照一張吧!

•  阿扁娃娃:原來三獻醮期間,也是立委選舉期間,所以在醮壇前看到阿扁娃娃在造勢也是見怪不怪啦,和他照一張像吧。(後來,該候選人也當選立法委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