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位置
醮壇規格
訪西壇總幹事
訪陳宏鑫夫婦
 解冤釋結
 啟請神聖
 祝燈延壽
 拜天公
 開香
 普渡
 花絮
外一章-城隍廟
其他寫真
 

開 香

時間:下午四點

地點:西區紫薇壇

訪問過程:

  西區中的六里分別是豐西、西安、社皮、西勢、三村、中興,總共167鄰,人數非常多。普渡會場使用了豐原大道的一部份,在前幾天就將路封了一段很長的距離,排放普渡的桌子,牽好電線並按各鄰各里別上名牌以方便民眾找位置。從昨天開始,擺放普渡祭品的位置上已放了不少的普渡品,一問之下得知,是一部份的居民繳錢讓廠商為他們準備的。下午一點多時,陸陸續續見到一些住戶,有的是全家大大小小一起來的,有的則是單獨一個人,挑著普渡的祭品,祭品是用米籮裝著,陸續到普渡會場,每一個米籮,都插上了普渡旗,上面寫上各家戶長的名字,告訴大家,普渡旗的顏色也稍有不同喔,這可是要注意看才看得到的。下午四點,普渡時間一到,只見萬頭鑽動,人山人海,每個人都擎著一柱清香,仰望著壇前道士們動作,隨著道士的指揮,先祭拜壇前的神明,再朝外祭拜好兄弟,插香的時候只見人擠人,大家一心一意的想要將香插在壇前的香爐上,不知是否壇前的香爐比較靈驗?我們深深的受到感動,我想這種動人的場面是無法想像的,必須親身去體驗。在祭拜的過程中也發生一件小插曲,就是在普渡場地發現火光,警衛人員與執事們立刻從壇前衝出去,後來?聽到什麼事,我想應是虛驚一場吧!

  開香之後,人群漸漸散去,應該是回家準備晚上大拜拜請客的事吧!趁這個空檔,我也要回家一下,晚上再來,可是我們家的大拜拜可能吃不到了,只能晚上回家吃菜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