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儀程序
大士爺
四元帥
孫翠鳳專訪
狀元府
拜天公
紅衣婆婆
外國友人
許願池
普度
發表奏章
煙火
解冤釋結
謝壇送神
採訪心得
 

【南壇四元帥

四元帥

 

在神壇的前面有四位元帥,分別是馬元帥、康元帥、溫元帥、趙元帥,這四位元帥就彷彿是過去的大將軍一樣,唯一不同是過去的大將軍都是保護和服務人民,而他們是保護並服務神明,不讓晦氣接近。

這四位元帥的面貌看起來、十分神氣,在他們的附近也感覺到非常特別。他們的身上有許多的裝備,讓人不禁想起古代的大將軍了!正因為他們保護著神壇不讓晦氣接近,所以雖然他們的面貌看起來十分恐怖,我卻不會害怕,我想他們的面貌這麼恐怖是有原因的,在神壇中他們應該是不可或缺的,因為如果沒有了四位將軍就像是失去了神壇的守護者。

四位元帥手上拿著各式各樣分別由不同材質所製成的劍,他們的背後也插著四枝令旗,在馬、康、溫、趙元帥的後方分別是插著青龍四青旗、白虎四白旗、朱雀四朱旗、玄武四黑旗。他們的中間是穿著黃色的金屬、全身則是盔甲,看起來威風凜凜。

【南壇四元帥採訪精華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