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時間表
會議資料
採訪法師
善桌與飯擔數量
採訪各幹部
動土
建醮神佛
迎王船與王船開光
升天地錢
發表奏文
諸聖開光
敕水禁壇與收攝命魔
拜天公
登棚拜表
普渡開香
奉迎大士
巡孤淨筵
化食
紅綵與平安燈
放水燈
放水燈科儀
祝告上蒼
豎燈篙
繞境遊街
收普化紙
佈置特色
活動特色
祭品特色
 

【東壇採訪 ~~ 各幹部委員】

 

在東壇建醮之前,我們東壇工作隊曾拜訪東區建醮活動的幹部委員,當天一到,每個人都很親切的招呼我們,並開了一個很正式的小型會議,一一的對我們介紹,好讓我們早點進入狀況。

首先,副總理兼發言人徐武溪先生請各幹部起來向我們介紹他們負責的項目,一開始是佈置組組長林炎煌先生介紹,他是負責規劃供品擺置的位子,像肉山、神豬這些東西要擺在哪裡,就是他所負責的。第二位是財務組組長詹德雄先生,他所負責的是跟居民收丁口錢的部分,根據詹組長指出,當地兩萬五千多人收到丁口錢的比例高達 92.4 %,由此可見,當地居民對這次三獻醮有多麼的重視呢!第三位是和我們呂副總統同名同姓的交通組組長呂秀蓮女士,她所負責的是交通的控制以及壇內的安全這部分,她表示 為了讓到每個民眾安心參觀本壇 , 防止第 3 隻手介入,流動警察跟義警除了負責壇內的事務外也配合看顧車子 ,另外東壇將提供帝亞游泳池的停車場、翁子國小停車場、萬年路停車場等 3 處地方,提供 12 月 10 日上午 5 點前來敬拜天公的民眾,以及前來觀賞的民眾使用。第四位是服務處組長黃隋中,負責的是為來參拜的人解決問題。再來是總務組組長劉南村先生,是負責控管、批准財務的支出這方面的,各部門需要買器具、材料...等等,都要來跟他請款,發言人也說:「能當總務組的人都是人才」。最後介紹的是膳食組組長黃茂中先生,是負責來參加東壇祭典的人飲食方面的問題,他表示:「 在三獻醮的那三天 , 必須吃素食 , 不可吃葷的食物,所以午餐、晚餐方面都是以素食為主,以保持身上的潔淨 」。另外,根據副膳食組長張月棋先生指出,每天準備的食物份量大約是中午360份,晚上400份,而在人最多的12月10日,晚上準備多達500份,並且開放狀元席,供各地遊民前來共餐。

  發言人說:「 三獻醮中每一組的人 , 負責當天所要做的事情 , 在總理林吉雄的帶領下,正所謂:『勇將之下無弱兵』,總理都會徵求大家的意見 , 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 」。最後,我們要走時,林吉雄總理還特別給了我們一個大紅包,讓我們喜氣一下呢∼!

 

【東壇各幹部委員採訪精華相片